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2-05-30 08:47:00 阅读次数:

5月26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指示批示精神和部署要求,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为镜鉴,结合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任务,深刻汲取教训,深化以案促改。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吴雅丽同志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530092549.png

会议组织观看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忏悔录》,通报了全面开展以案促改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筹备情况。党组书记、局长李松涛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促”的关键、达到了“改”的目的。

李松涛强调,要结合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任务要求,以“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为抓手,落实“治未病”工作目标,统筹发展与安全,激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全面推进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措施得当、协同高效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底线思维,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李松涛要求,要严格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河南省应对特大洪涝灾害应急演练时的讲话要求。现在已进入主汛期,抗灾进入倒计时,要严格落实防灾减灾救灾各项要求。要抓住重要环节,保质保量完成所有防汛工作任务。要压实责任,形成闭环。防汛与防疫要相结合,防疫要嵌入防汛的全过程;防汛要和粮食生产相结合、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全系统要按照“改作风、改制度、改管理、改监督”的总要求,坚持集中改与长期改、堵漏洞与治源头相结合,做实做细防汛工作。

吴雅丽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旗帜鲜明、态度端正,对照剖析深刻、查摆问题全面、原因分析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巩固斗志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在政治站位上巩固提高,在汲取教训上走深走实,在能力作风建设上提升转变,在整改落实上扎实见效,切实提升推动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