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洛阳市《河南秦岭东段洛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培训会召开

来源: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2-07-27 08:47:00 阅读次数:

7月22日,全市《河南秦岭东段洛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培训会在宜阳党校召开。市、县自然资源、财政、生态、水利等部门主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及项目技术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2709135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财政部《关于下达2022年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资金预算(第三批)的通知》及省、市领导对开展好项目的具体要求;市财政、自然资源、生态、水利等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围绕如何推进项目实施提出具体措施;省项目技术工程师对省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省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整体验收工作方案(初稿)进行详细解读。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志辉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河南秦岭东段洛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是我市近年成功申报的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项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项目的实施,要求跟进好后续工作。目前省、市级项目领导小组已经成立,各县区要立即成立由政府一把手任组长的县级专项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项目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二是要细化工作方案。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对照财政部《关于下达2022年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资金预算(第三批)的通知》中项目绩效目标要求,把任务分解到项目的具体实施过程中。三是要强化项目管理。河南秦岭东段洛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是中央、省财政支持的重点项目,目前中央资金已经下达,省级资金已经准备到位,市县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在资金项目实施与监管上的职责,对上积极对接沟通,相互之间做好配合,指导项目实施单位开展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同时,市县财政部门要做好资金监督管理工作,确保资金按时足额保障到位、项目资金合理合规用到项目中,最大限度发挥资金社会效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