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朱国要到栾川县调研

来源:栾川县自然资源局 日期:2022-09-09 09:00:00 阅读次数:

9月7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自然资源总督察朱国要带队到栾川县,就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栾川县先进制造业管委会主任王冲参加座谈会议。

9.9.jpg

会上,栾川县汇报了在工矿用地、重大项目用地及拆迁安置用地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其他相关委局及企业代表进行了补充发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明确路径;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讲明政策,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国要指出,栾川县相关单位及企业提出的问题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企业生存、民生福祉息息相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对反映的问题深入研究,指导好栾川县用活用好国家、省、市的土地支持政策,更好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朱国要要求,一是县政府和县自然资源局要持续加强与省、市自然资源部门的沟通,主动汇报问题,通过争取省级以上重点项目、申报土地政策先行试点区等形式,最大限度向上争取政策支撑。二是加大“三未土地”处置力度,用好“增存挂钩”政策,从存量建设用地中不断挖潜,为经济社会发展腾挪空间。三是立足服务发展定位,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实地调研问题症结,准确、快速解决问题,服务好企业发展。四是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清醒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强化土地用途管制,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栾川县发改委、交通运输局、林业局等相关委局及洛钼集团、龙宇钼业公司、丰瑞氟业公司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