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 日期:2022-12-07 09:23:00 阅读次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

中央军事委员会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江凌主持   杨骁出席   吴中阳、杨炳旭列席


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事委员会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传达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筹备工作;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生态环境保护、食品安全、书香洛阳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江凌主持会议,杨骁出席会议,吴中阳、杨炳旭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要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奋力开创洛阳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着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

会议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优化调整我市疫情防控举措,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快推动重点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用好国家出台的稳经济政策,着力稳定经济运行。要抓好年度重点任务收官,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举措,加强农民技能培训,发展特色产业,做好政策兜底保障,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抓好秸秆禁烧、农村污水处理、尾矿库治理等阶段性突出问题治理,加大环保督察力度,不断提升全域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民生福祉。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毫不放松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紧盯学校和养老机构、餐饮行业、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拿出务实管用的安全监管举措,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书香洛阳建设,是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文明素养的重要抓手。要抓好书香洛阳建设,创新城市书房运营模式,坚持公益性与经营性相结合,拓展读书分享功能,打造高品质实体书店,建好用好农家书屋,加快建设书香机关,着力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了《中共洛阳市委关于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实施方案(试行)》,审议了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相关文件,研究市两会筹备相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