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3-05-30 08:37:00 阅读次数:

5月25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西工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专家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消防.png

培训会上,专家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宣传片,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分别从单位和家庭用电、用火,发生火灾处置办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借助多媒体手段,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讲解及播放消防视频短片的形式,阐述了消防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并结合近年来的全国特别是洛阳市西工区火灾典型案例,就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三级责任制、单位和家庭的火灾危险性和防范措施、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及自防自救知识和技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知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得到增强。下一步,洛阳市自然资源局将通过定期培训,使各部门职工了解本岗位存在的火灾隐患,并做好岗位日常预防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燃”。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