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伊滨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新 《土地管理法》

来源:伊滨国土分局 日期:2020-09-08 09:00:00 阅读次数:

9月5日,伊滨区召开党工委第26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新实施的《土地管理法》内容。全体区领导、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与镇长参加会议。

会上,伊滨国土分局负责同志结合伊滨区实际及民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主要从有关概念、耕地保护、建设用地取得条件、宅基地使用权及管理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与会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进行了集中学习。

伊滨区党工委书记何武周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新《土地管理法》的重要意义,土地制度是国家的基础制度,事关经济发展和国家的长治久安,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政府要将深入学习《土地管理法》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确处理好耕地保护、土地开发及利用中的各类矛盾和问题。二要做好普法宣传,把《土地管理法》的新精神、新要求、新政策宣传覆盖到镇村一线和广大群众中去,让新法制定的改革举措落到实处,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思想。三要加大执法力度,强化联合执法、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建立部门联动快速反应机制,落实好耕地保护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四要用好科技手段,充分利用无人机等,完善立体化的违法行为发现渠道和处置模式,建立快捷有效的核查指挥,提升自然资源执法督察的科学性和时效性。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