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嵩县多举措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嵩县自然资源局 日期:2020-09-18 10:00:00 阅读次数:

自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嵩县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积极采取多项举措,不断加压推进工作向纵深开展。

806.png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责任。成立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县、乡(镇)、村三级分别抽调专人负责,设立县、乡(镇)专项整治办公室。县、乡(镇)逐级召开动员会签订“军令状”,各行政村、社区居民递交“承诺书”,共同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现象。

二是强化宣传覆盖,营造氛围。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各类媒体资源宣传、日常执法巡查现场讲解和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海报”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全民参与、支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的良好宣传氛围。目前,已张贴海报800份,悬挂横幅100余条。

三是强化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对省厅下发全县的54个图斑,各乡(镇)积极主动认领,已逐个进行了摸底排查,并张贴了关于公开征集农村乱占耕地新建房屋问题线索通告800份。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成立3个专项工作组,逐乡(镇)进行督促指导,确保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到位,“清单式”管理,依法依规处置,逐级验收销号。

四是强化动态巡查,严格执法。该县自然资源局集中对执法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强化责任担当,并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以网格化动态巡查,对发现违反“八不准”规定新建、在建的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零容忍”从严从重从快打击,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坚决守牢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