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鹤壁市浚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到栾川县交流学习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

来源:栾川县自然资源局 日期:2021-05-12 09:36:00 阅读次数:

5月10日,鹤壁市浚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一行8人到栾川县自然资源局交流学习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 

6011.jpg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当前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如何更好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交流。浚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对栾川县不动产登记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到栾川县农房发证大厅现场观摩农房发证工作流程。

近两年来,栾川县自然资源局结合全县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方案,理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时限,大力推进登记发证各阶段工作。同时,选取东龙潭村、重渡沟村、老张村作为不动产登记发证的试点村庄,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方法,梳理出权籍调查成果入库、登记申请、审核登簿、打证发证、登记档案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要点,形成了一套科学、高效、实用的工作流程,大大夯实了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的组织实施基础。截止目前,栾川县已通过平台打印不动产权证书5319本,发放证书500余本。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