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伊川县扎实推进自然资源管理“一网两长”制等重点工作

来源:伊川县自然资源局 日期:2021-05-17 09:10:00 阅读次数:

5月13日,伊川县召开全面推进自然资源管理“一网两长”制暨卫片执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当前自然资源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县长袁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卫学军,各乡镇(街道)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行“一网两长”制重要意义,积极探索、真抓实干,用好两个手段、加强三个融合、建好四级田长和山长队伍,确保人人守好责任田、责任山,把每一寸耕地、每一个山体都管住、守住。加快推进“一网两长”制工作进度,建立健全“一网两长”制全域网格组织体系,构建责任明确、资源整合、运作高效的审批、监管、执法“三融合”自然资源网格化管理新格局。

会议指出,要迅速开展卫片执法整改工作,各乡镇(街道)及县直相关部门要务实重干、攻坚克难,大干快干100天,实现违法图斑“清零”任务;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督导检查,实行日排名月通报制度,对工作推进缓慢的单位报请县政府进行约谈。对完不成任务的单位,县纪委监委将启动追究问责机制。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在全县范围内保持高压态势,对新增违法问题发现在萌芽、遏制在苗头,结合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政策宣传月活动,日常巡查监管与政策宣传宣讲双管齐下,务必使全县新增违法实现“零增长”。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