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新安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隐患巡查

来源:新安县自然资源局 日期:2021-05-18 09:45:00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连日来,新安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地质勘查院专家成立巡查组,对新安境内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巡查。

1.jpg

依据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三地质勘查院的调查、核实,截止2021年4月底,新安县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共43处,其中滑坡隐患点26处,崩塌隐患点8处,地面塌陷隐患点7处,泥石流隐患点2处,潜在受威胁群众4200余人。

巡查组根据2020年度相关资料,将处于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和危险区内的山脚、学校、公路、旅游风景区作为重点,对隐患点警示牌、防灾明白卡是否发放到位进行检查,详细记录隐患点现状,及时向隐患点监测人员进行反馈,以便改进和完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同时,向隐患点周边群众讲解地灾害的危险性、撤离路线、防灾措施等事项,切实提高群众地质灾害防灾意识,加强源头控制,做到防患于未然。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