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栾川县自然资源局“青年夜校”正式开班

来源:栾川县自然资源局 日期:2021-05-20 09:00:00 阅读次数:

近日,栾川县自然资源局“青年夜校”正式开班,第一期培训内容为新闻写作技巧。

902.jpg 


本次青年夜校特别邀请融媒体中心有关人员现场授课,从工作信息和新闻稿件的区别、会议及调研活动新闻的写法、领导照片拍摄需要注意的事项、通讯的写作等四个方面,结合工作中实际案例,将新闻写作的基本方法、关键环节、注意事项娓娓道来,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接地气、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使大家较为全面了解了新闻写作基本方法,克服了写作恐惧,特别是对于自己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捕捉新闻点、拍摄新闻图片、完善新闻稿等有很大帮助。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自然资源工作大局和日常工作重心,进一步深入挖掘特色亮点、提炼经验,浓墨重彩的展示自然资源工作成果,为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综合素养,增强学习本领,适应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的发展要求,2021年以来,栾川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坚持把开办“青年夜校”作为提升全局党员干部理论水平、拓宽干部视野、培养青年干部的重要举措,并要求部门负责人牵头,每月举办一期青年夜校,内容包括新闻写作、网络舆情、自然资源业务知识等。通过有计划、有重点、全方位的培训“充电”,为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自然资源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