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伊滨区召开耕地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

来源:伊滨大队 日期:2021-10-19 08:47:00 阅读次数:

近日,伊滨区管委会组织召开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伊滨区管委会副主任焦连飞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19094608.jpg

会议传达了《关于配合做好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外业核查工作的通知》和《洛阳市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考核奖惩办法》等文件精神,下发了2019年以来伊滨区耕地保护督察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各镇政府要充分认清当前耕地保护督察的严峻形势,积极配合自然资源执法部门逐一对问题图斑进行整改,降低违法比例。 二是树立法律、法规意识。各镇、各部门要强化法律意识,充实知识储备,积极学习土地、规划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做到处理问题有法可依。三是加强执法巡查力度。各镇要进一步加大日常执法巡查力度,结合“一网两长”制等专项行动,将日常执法巡查关口前移,把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全力配合。各镇、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圆满完成耕地保护督察工作任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