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孟津区多措并举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孟津分局 日期:2022-06-17 09:10:00 阅读次数:

11.png

一是提前布局,编制年度工作方案。编制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案,分析形势,预判趋势,明确工作内容,进行行业责任区分,对全区年度工作进行部署,形成科学、规范、高效的年度工作格局。

二是成立机构,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区政府成立以主管区领导为组长的孟津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形成自然资源、水利、住建、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共同参与参与、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的组织架构。

三是排查隐患,完善群测群防体系。根据汛前排查、汛期巡查、汛后复查的总体要求,组织各镇(街道)对辖区开展全域隐患初查,初步确定8处地质灾害隐患重点,编别了专项避灾预案表,更新了警示牌,确定各级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完善了区、镇、村(组)群测群防体系。

四是完善机制,建立多位一体的应急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成立区政府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和15个专业应急工作组,修正完善应急演练方案,细化演练程序,优化演练操作,为应急活动开展提供全方位支撑。

五是组织专业培训,全面提升社会防灾能力。先后两次组织各镇(街道)、城建规划所和10个相关相关单位参加的联合会议,讲解相关专业知识,明确注意事项,提前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打坚实基础。同时利用“4.22”“5.12”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面向社会的大型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社会面防灾意识和防灾能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