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新安县自然资源局持续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

来源:新安县自然资源局 日期:2022-06-22 08:46:00 阅读次数:

6月份以来,新安县自然资源局严格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充分发挥执法力量,以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零容忍”的坚定态度,持续开展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图斑拆除专项行动,高压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严守耕地红线。

微信图片_20220622094323.jpg

本次行动拆除5处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图斑,共2800余平方,涉及铁门、李村、五头、北冶等4个乡镇,目前5处违法图斑已全部完成拆除复耕。

长期以来,新安县自然资源局切实扛起耕地保护责任,严格落实“源头严防、露头就打”的要求,采取“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以动真格、硬碰硬、零容忍的态度遏制新增,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发现一起、处置一起、拆除一起、曝光一起,该拆除的拆除,该没收的没收,该复耕的限期恢复耕种条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