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汝阳县自然资源局建立四项制度推动综合执法再上新台阶

来源:汝阳县自然资源局 日期:2022-11-30 09:49:00 阅读次数:

为适应新形势,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战斗力,汝阳县自然资源局建立四项制度,凝聚力量,重拳出击,开创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新局面。

一是建立执法监察业务知识培训制度。提高执法队伍执法能力和业务素质,围绕执法监察法律、法规,每半月开展一次培训,针对执法中出现的问题通过涉诉案件分析、参加庭审等活动,提高办案人员依法行政能力。二是建立行政执法案件集体会审制度。在行政执法案件调查取证环节结束后,由局主管领导牵头,组织法规、纪检、监察中队进行案件集体会审,集中研判,公开、公正、公平办理行政执法案件。三是建立执法队伍廉洁管理制度。为提高执法人员廉政风险意识,建立执法队伍廉政管理制度,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廉政案件“以案促改”活动,针对近年来出现的违法违纪案件查处情况,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廉政风险意识。四是建立执法巡查台账管理制度。将重点区域巡查、批后监管、居民建房等执法监察事项实行台账管理制度,划分区域,责任到人,规范执法队伍日常执法,形成一道坚实的执法监察铜墙壁垒,让各类自然资源违法无处遁形。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