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闲置土地

市纪委书记刘应安对土地闲置浪费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日期:2012-03-15 00:00:00阅读次数:

      3月14日下午,洛阳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治理囤地圈地违规用地土地闲置浪费问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县(市、区)政府主管县长、纪委有关领导,市国土资源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局长参加了会议。副市长刘湖镜、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晓阳、纪委常委王晓予参加了会议。
      会后, 纪委书记刘应安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土地闲置浪费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站在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将专项治理工作融入到“6+1” 攻坚战之中,切实纠正和解决囤地圈地、违规用地、土地闲置浪费等突出问题,促进全市土地全理开发利用,提高集约节约水平。第二,要认真履行职责,全力配合抓好土地闲置浪费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尽快成立领导小组,结合洛阳实际制定出实施方案;各县(市、区)要尽快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专项治理各项工作,成立相应机构,制定工作方案,保障专项治理中人员和经费的需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全力配合国土资源部门扎实抓好各阶段的工作。第三,要明确责任目标,集中解决闲置土地违规用地突出问题。通过专项治理,使2006年至2012年的建设用地批后征地不低于80%,征后供地率不低于90%,闲置土地处置率不低于60%,建立健全节约集约用地和防止土地出让领域腐败问题的长效机制。第四,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用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重点督查组织领导是否得力,自查自纠是否彻底,整改工作是否到位,对专项治理工作消极应付、弄虚作假的,要按照党纪政纪有关规定,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要加强对重大典型案件的宣传报道和剖析研究,公开公布一批土地出让违法违纪案件,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第五,要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源头治理的措施。国土资源部门要认真查找土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体制创新和制度建设措施;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和配合国土资源部门,切实加强日常监管,通过加强防控、堵塞漏洞,消除容易滋生腐败的土壤,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现象发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