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项规划

洛阳市中心城区绿道网专项规划公示

来源:日期:2020-05-27 10:50:00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引领绿色交通出行与低碳健康生活方式,开展中心城区绿道网专项规划编制。

规划原则:

1.保障安全,避开易发生滑坡、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危险区域。

2.整合资源,就近联系各级城乡居民点及公共空间,方便市民使用。

3.环通便民,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将绿道线路网状环通或局部环通。

4.体现特色,传承历史文化,深入挖掘洛阳文化遗产,构建山水城共融的洛阳绿道。

主要内容:

洛阳市“一中心六组团”范围内绿道总长1000公里,洛阳市中心城区绿道总长700公里。以“四河三渠”为带动,隋唐历史文化公园建设为重点,形成“一心、两环、四带”的绿道网结构。

绿道网密度约1.0公里/平方公里;保证居民5分钟可达社区绿道,15分钟可达城市绿道,区域绿道将实现30~45分钟内可达。

规划绿道网串联绿地游园31处,形成连续的生态系统网络;串联人文遗址、大型城市商业中心、公共中心等55处;串联中小学137处。

该规划与现状绿地系统、旅游服务亭、公厕相结合,构建富有洛阳特色的三级驿站设施系统。建立与轨道交通、城市公交、公益自行车、共享单车、停车场设施相衔接的换乘系统。

规划建设隋唐洛阳城历史文化公园遗址绿道、“四河三渠”滨水绿道和新区核心区绿道,总计300公里,基本实现中心城区三板块之间的绿道互通联系。

1区域绿道选线适宜性评价图.jpg1-5绿道因子综合叠加分析图.jpg

3一中心六组团绿道网规划图.jpg4-1道路网规划结构图.jpg4-2绿道网总平面图.jpg6绿道分类规划图.jpg9驿站设施规划图修改.jpg11近期建设规划.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