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详细规划

关林周边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

来源:日期:2022-05-16 10:13:00阅读次数:

关林周边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

(一) 规划编制情况

关林周边区域范围为洛龙区开元大道以南、龙门大道以东、伊洛路以北区域,总面积4.91平方公里。是洛南南北向联系的重要隘口,其内包含洛阳老三篇之一——关林,并串联着洛阳市重要旅游资源,是洛阳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节点。《规划》按照居住区设计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规划设计,解决了关林片区一直以来存在的用地散乱,风貌杂乱、设施不足等问题,对于引导片区合理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二)发展目标

将关林片区定位为:关圣文创承载区、伊水河畔宜居地。考虑到关林市场长期以来已形成了良好的商业氛围,形成的地域文化。区域应形成文商旅综合体,以关林文化、商贸文化为核心营造品牌,以文旅为手段集聚人气,以商业为载体创造效益。

(三)用地布局

规划总用地面积491.99公顷,包括二类居住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公用设施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

(四)城市设计引导及建设用地开发强度

落实洛阳市风貌导则指标控制体系及《关林保护总体规划》保护要求,在关林一类建设控制地带内建筑限高5m, 二类建设控制地带内建筑限高12m。

建筑高度控制:本规划区规划新建的居住建筑高度控制不高于80米,部分安置地块建筑高度控制不高于100米;考虑到地标形象塑造,商业办公建筑高度控制不高于150米。其他类型建筑安置相关国家规范及标准进行规划。

建筑风貌:居住建筑采用新中式及现代唐风的建筑风格,公共建筑采用现代唐风的建筑风格;主色彩为白色、冷灰色、深咖啡色。关林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内的建筑形式、体量、色调应与关林文物建筑相协调。

(五)产业发展规划

关林片区按照3大类功能进行产业分布,分别为文化旅游、商务商服、生态居住,强调三个片区之间的错位发展以及互相联动。

(六)市政基础设施支撑系统规划

规划依托城市主干路,完善次干路和支路系统。道路断面采用“机非隔离”设计,规划道路网密度为10.2km/km2。

梳理现状道路交通,形成“三横三纵”纵横有序的主干路和高密度次干路、支路网体系,提升道路交通的可达性。牡丹东路向东打通,穿过刘富村,形成东西向的交通主干道;乐天路向北衍生,衔接大数据产业园路网;增加二郎庙街、翠云东路等支路网密度向南延伸二郎庙街、关圣街等城市支路,提升道路交通可达性供水、排水、供气、电力电信等系统依据相关上位规划进行落实。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