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信访信息

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我局办信满意率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日期:2022-11-17 10:00:00阅读次数:

图片2.png



近期,市信访联席办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视频会议,我局两名同志到洛阳信访局主会场参加,主要听取了在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各县区信访稳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工作通报及总结部署、相关业务培训等工作。

此次会议,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在新形势下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优势,提升群众信访满意度,促进单位建设发展,提高个人业务能力具有深远意义。

会后,及时将此次会精神向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信访稳定工作特别是网上办信工作进行全面整改和推进。一是以法律法规和网上办信相关规章制度为抓手,组织所属人员认真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信访工作条例》,以及上级的各项指示要求等,夯实了能力,提升了素养。二是建立健全了网上办信工作制度,明确了分管领导主抓、业务负责人主责的工作责任机制。三是举一反三,对近年来我局信访案件遂件进行清理,按照历史遗留问题、涉土涉法问题、权属争议问题、重难点问题遂-梳理。这段时间,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不等不靠,矛盾不上交,困难不外移,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遂件进行协调处理。

   信访稳定工作关系党的威信、关系人民的幸福指数、关系单位的发展。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尽心尽责,主动作为,大力抓好办信工作,特别抓好涉土涉矿涉及规划历史遗留问题,抓好京访省访突出问题,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信访人稳控在当地,把矛盾纠纷扼杀在萌芽状态。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