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4·22”地球日专栏

洛阳市国土资源局扎实开展“地球日”宣传周活动

来源:日期:2012-04-23 15:54:01阅读次数:

      今年4月22日是第44个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 共建美丽中国”。洛阳市国土资源系统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栾川地矿局  一是在县城繁华地段时代广场摆放宣传版面、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地矿法律法规宣传册、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册和“4.22地球日”宣传单共计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二是利用县电视台、手机信息、网络媒体发布宣传口号和科普知识,扩大宣传辐射面,增强地球日纪念活动的公众参与性。三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组织辖区矿管站深入重点矿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矿法、地灾防治宣传,使矿产资源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常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栾川地矿局宣传现场


      孟津局 当日,在各镇主干道设立咨询台10个,悬挂宣传标语30条,展出宣传版面30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讲解土地知识200余人次,利用电视台、局网站、电子屏、手机短信等发布地球日宣传主题和宣传标语以及地球科普知识,扩大宣传范围,深化宣传效果。同时,冒雨积极开展进企业、进村、进单位“三进”宣传活动,突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合理开发、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矿产、能源等地球资源的宣传,特别是重点宣传节约集约用地和严格保护耕地的各项政策措施,形成保护耕地和保障发展的良好氛围。

   孟津局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宣传

     嵩县局  一是在县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咨询点。二是在电视台制作、播放第44个“世界地球日”纪念宣传公益性广告,滚动播出。三是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和局电子屏进行宣传。宣传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制作宣传板面4块,横幅6条,接受群众提问近200多条,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条。
     洛宁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成立以局长为组长,人事宣教股、办公室等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地球日宣传专题会议,对宣传形式、宣传内容以及宣传重点等进行了全面部署。二是确定宣传重点,精心准备资料。以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地质灾害防治条例有关政策规定为主要内容,制作宣传专栏和展板,印刷宣传资料,力争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节约资源、保护生态和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三是采取多种形式,认真搞好宣传。出动宣传车6台,散发宣传材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和张贴标语20多条,接受法律法规咨询500多人(次),使宣传舆论覆盖全县城镇和矿区。
     洛龙区局 一是4月16日至22日每日向乡村特别是村一级干部群发一条宣传口号;二是组织局机关人员在下基层及执法监察中向群众宣传资源国策区情,普及国土资源科学知识,引导群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三是4月22日当天,组织进行广场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出动宣传人员50余人,车辆8台次,制作宣传横幅30余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伊滨分局一是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及各乡镇国土资源所所长为成员的第44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二是在伊滨区管委会醒目位置摆放地球日宣传展板,扩大宣传效果。三是利用短信平台,将第44个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内容以手机短信形式向各乡镇负责人、各企业负责人、各村委负责人发送,发送宣传短信千余条,提高社会公众对世界地球日的了解。四是在诸葛、李村等五个乡镇书写墙体标语,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

     涧西分局  围绕第44个“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在分局楼下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讲解土地知识;当天下午,李彦霖局长带领工作人员到东方二小与小学生一同观看地球日宣传片,通过现场讲解,使师生们进一步加强对环保的关注,从点滴做起,爱护地球,珍惜资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